近期,个护品牌赛嘉的一款电动冲牙器因为登上了天猫水牙线趋势榜No.1而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的注意,毕竟其成交增速一度达到惊人的2463%,而在此之前,赛嘉最广为人知的主打产品是电动牙刷。

受到消费升级、市场升温、人口红利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电动牙刷市场的高速发展自2017年开始已经持续了好几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00亿,但整体市场渗透率还很低,欧美国家的渗透率高达50%左右,而国内市场只有不到10%,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赛嘉早在这场风口之前就提前布局,从2003年开始多年投入,目前已拥有多达240多项专利。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赛嘉凭借着其技术上的突破以及产业带协同发展的推动大大降低了电动牙刷产品的成本,并通过牵手众多品牌提供了更多样化的产品触达到更多新兴消费者、走入寻常百姓家。而多年对产品的打磨和升级,也终于迎来了爆发,2019年赛嘉携手聚划算平台的单场卖空活动中售出5万多套S2声波电动牙刷,不仅成功打造了爆款,还作为引领消费升级新趋势的中国品牌受到了央视新闻联播的肯定。

难得的是,赛嘉并没有沉醉于电动牙刷市场取得的成绩,而是再一次走在了行业前头投入在电动冲牙器等产品的研发上,参与制定的全球首份电动冲牙器团体标准《T/CHEAA 0014-2020电动冲牙器团体标准》已于2020年12月正式发布。

都说“一流企业做标准”,为了规范和引导行业良性发展,赛嘉此前还参与了电动牙刷等个护产品的标准制定,2020年10月,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一行领导更到访赛嘉肯定企业品质先行、以标准为重要抓手的长期发展方针。但是对赛嘉来说更高更前置的标准要求则是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和期待。为此,赛嘉在2020年也围绕口腔护理陆续推出了多款令人惊艳的新产品,更长续航、更智能的交互设计、更细腻的工艺细节、更细分功能型刷头、更有质感的便携盒……赛嘉始终把消费者的痛点和体验放在首位。

Z时代的消费者不再迷信大牌,随着民族自信的不断提高,更愿意尝试贴近自己需求、更有设计感和性价比的国潮产品,这也给像赛嘉这样不乏设计感在线,又有研发实力和制造优势的中国品牌更多机会,此次一举登上天猫水牙线趋势榜No.1就证明了这一点。

据GfK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技术消费品市场中,小家电占据8.1%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0.9%,其中个护类小家电能够维持10%的增速,而在口腔护理品类中,冲牙器增速达23%,已成为口腔护理的新风口,市场潜力巨大。而赛嘉将继续发挥自身领先优势,扩大在整个口腔护理快消产品的布局,未来赛嘉也将进一步承载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期待,持续打造更好看、更好用、更多元化的个护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