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沈阳产业金融会客厅在沈阳市金融商贸开发区启动运行,会客厅通过数字展屏、金融地图等形式,详述了开发区发展历程,宣传开发区和驻区金融机构发展现状,构建了涵盖融资对接、融资担保、金融后援、保险服务等内容的功能区,定期集中发布更新辖区内30家头部金融机构融资产品和疫情纾困政策,为实体企业融资提供便利。平安普惠辽宁分公司受邀进驻会客厅,在厅内设置数字展台,洽谈展区向来访嘉宾介绍平安普惠发展历程、核心竞争力、企业社会价值以及抗疫助企政策。

面对当前形势,沈阳市金融发展局要求各金融单位加强金融保障、做好金融支持,彰显金融担当。平安普惠积极响应金融局号召,与多家合作机构协同发力,不断扩大融资服务覆盖面,通过产品创新、科技创新,推出一站式智能融资产品“陆账房”,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时效和体验,助力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恢复发展。

在沈阳经营连锁网咖的胡先生是受此次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主之一,疫情发生前,其经营的网咖因环境好,设备一流,顾客不断。见生意红火,胡先生又租下了一块面积500平方米的场地用于扩大经营,但紧随而来的疫情使网咖被迫暂停营业,没有了收入来源,无法按时交付租金,刚刚签订的租赁合同面临违约。一筹莫展之际,通过朋友介绍,平安普惠辽宁分公司咨询顾问小刘与胡先生取得了联系,了解到客户有车有房,果断向其推荐了平安普惠一站式融资产品“陆账房”,并协助客户全线上进行了申请,最终通过组合动用获得融资12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平安普惠“陆账房”为实现“一个流程、只申请一次就能获得满意结果”,应用了“人+企”多维度风控体系,客户向AI客服提供申请信息后,如果对初步评估出的额度、费率不满意,可通过追加提供企业资质信息、个人保单、个人车辆信息、拟抵押房产信息等进行“信用加油”,AI可快速生成最多4种融资方案供客户选择,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融资额度。今年,周先生经营的酒店因疫情原因客流量较少,刚好想利用这段时间贷款进行酒店内部智能设备改造以及外立面墙体修整,但是接触了多家银行都因为额度较低无法满足需求而没有办理。直到通过平安普惠一站式融资产品“陆账房”获得融资275万元,资金一次性到位,一举解决了资金难题。平安普惠“陆账房”自2021年9月在部分地区开始试点,截至2022年4月,累计帮助2万名客户获得融资60亿元,其间,客户对“陆账房”的累计选择率为96%,产品广受好评。

为增强小微企业的风险抵御能力,从国家到当地政府再到金融服务机构开启了一场“接力赛”,协同发力帮小微纾困,疏通国民经济毛细血管。平安普惠与合作伙伴紧密协作,不但推出了一站式智能融资产品“陆账房”,还扩大了服务覆盖面,针对有寿险保单、特定品牌机动车辆的小微企业主,平安普惠通过简化申请流程、提高融资额度、扩大授信范围等方式持续进行帮扶。

2022年,平安普惠辽宁分公司将按照市金融发展局工作部署,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利、专业的融资渠道,为打造沈阳产业金融服务融资平台贡献力量,为辽沈地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