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文化建设是建立健全惩治体系和预防金融腐败的需要,是优化金融环境氛围的重要途径,是培育公众廉洁意识的重要手段,只有不断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弘扬廉洁之风,才能实现金融业和谐、稳定发展。在“清廉”文化建设方面,平安消费金融把好“方向标”,深入开展党员作风建设学习,致力于提升全体党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党员职工廉洁从业,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平安消费金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央视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

专题片通过讲述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起案,湖南省娄底市政治生态系列案件等。感人的剧情,进一步增强了平安消费金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不少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剧为鉴,从系列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紧绷纪律之“弦”,常怀廉洁之心,自觉做到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将廉洁自律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纪律观念和意识,以实际行动创造廉洁的工作环境。为此,平安消费金融围绕“三不”主题累计开展廉政教育宣传超50次,并组织全体员工签订廉洁自律公约,覆盖率达100%。

初心为本,廉洁为根。下一步,平安消费金融党支部将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底蕴,注重发挥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对党员干部群众的教育启智作用,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浓厚的勤廉氛围中体会廉洁文化内涵,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打通廉洁文化入基层的“最后一公里”。